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2021年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省现代化专业群现代学徒制实践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63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结合《常熟市关于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旅游管理系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省现代化专业群联合山水江南酒店管理公司、常熟虞城大酒店、常熟裕坤国贸大酒店、沙家浜芦逸度假酒店开展了新一轮现代学徒制本土化实践工作。

       为保障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顺利开展,旅游管理系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从20216月起,先后召开了现代学徒制推介会、招聘准备会、现场招聘会等一系列会议。在现代学徒制推介会上,各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与发展前景,使学生对各企业有了初步认识与了解,也激起了学生对接下来学徒生活的期盼与憧憬。在现场招聘会上,学生们大展风采,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赞赏。

       914日上午起,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旅游管理系分4批将学生分别送到4家实践基地。

       到达实践基地后,企业查看、记录了学生苏康码,14天行程轨迹并测量了体温,为学生提供了干净整洁的住宿,学生们大家纷纷表示满意。随后,旅游管理系带班老师向学生们再次强调了实践期间的安全、纪律以及请假制度。最后,学徒们被分配到各岗位,进行岗前培训。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学生即将开始为期两个月的跟岗实习。他们将在企业内学习技能的同时,接受职业精神的熏陶,为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提供坚实保障。





(旅游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