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召开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群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工作会议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689

       日前,旅游管理系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群109名学生,分别来到山水江南酒店管理集团、常熟虞城大酒店、常熟裕坤国贸大酒店、沙家浜芦逸度假酒店4家企业,开启了学徒制学习阶段。

       为了保障学徒工作的顺利进行,922日,旅游管理系召开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群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工作会议。系主任顾宏初、副主任王素明、各酒店人事经理及行政总厨参与了会议。

       会上,王素明副主任介绍了学徒制的开展情况,就准确定位学徒、落实学徒方案、加强学徒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学徒管理工作发表了意见,重点强调了学校的要求。企业管理人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介绍了学徒到岗情况及主要管理措施。目前,各企业均已经逐步开展岗前培训,为每位学徒办理健康证,并且首次购买了实习生单险种工伤保险,保障学生的基本权益。

       随后,旅游管理系主任顾宏初指出,这次学徒工作范围广、涉及企业多、工作任务重、管理难度大,必须要扎实做好四点工作:一是系行政要把学徒工作作为非常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实训科成员及相关班主任要定期下企业了解和指导学徒工作;二是积极探索适合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群现代学徒制工作的方式和模式,认真研究校企合作,全面总结提升,增强学徒效果;三是加强校企合作,共建共享、为学徒工作搭建优秀的平台;四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展示学徒风采和的实践动手能力。

       这次会议提高了校企双方对学徒制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找出了学徒管理中的不足,对学徒管理和过程控制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今后进一步做好顶岗实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打下了基础。


(旅游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