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阳光食堂”考察团来校交流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487

       金秋佳节,开学伊始,昆山市教育局发展规划与财务科、纪检监察组、内部审计室、装备中心以及19所高中职业类学校于923日到我市参观、交流三餐制学校食堂管理。我市教育局严喜春、高锦峰、倪文君、唐世明等领导和我校苏建青校长陪同交流。

       学校后勤服务处副处长李栋围绕学校自主经营食堂作了专题汇报,他从五个维度介绍了我校阳光食堂的工作开展:一是如何招标引进餐饮管理团队?主体监管到位!二是如何严格落实食材采购要求?规范食材验收及出入库!三是如何以“五常法管理”为标准强化日常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四是如何满足学生饮食的多元需求?让学生吃得满意!五是如何组织成本核算?为师生提供物有所值的菜品!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学生食堂现场调研查看,分别就验菜核磅、留样查验、食材及调味品出入库管理等与我校进行了详细交流,并与我校学生一起用餐,深入体验我校食堂饭菜质量。

       午餐后考察团成员与我市同仁就阳光食堂政策层面及操作层面的各种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我校阳光食堂工作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已经完全实现“在线发布招标信息、供应商在线报价、学校膳食委员会在线开标、系统自动生成订单、溯源自动集成、核磅智能验收、公开财务结算”全流程管理模式,下阶段学校将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餐饮服务公司的主动性,学校如何进一步加强食堂餐饮管理的阳光化运行,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让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为打造食堂管理常熟经验、苏州标准、江苏模式、全国领先发挥我校应有的作用!





(校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