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校园扬清风 立德树人践使命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91

——学校组织开展第十三个 “5•10训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全会要求,围绕市委美丽常熟建设的发展目标, 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第十三个“5·10训廉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常纪发〔20214号)、教育工委《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第十三个 “5•10训廉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常教工委纪〔20212号),学校组织开展了第十三个“5·10训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58日,学校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全体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苏建青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活动。吴国清委员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关于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的讲话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传承和发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整治四风实际成效提升治理效能,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效保障。

       会上,张恒委员以“学习《廉政准则》,争做勤廉表率”为主题,针对党风政风和行风建设现状,为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党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何世伟委员布置了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工作,要求各支部将“5·10训廉日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化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融入到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各类培训活动之中,精心策划,制定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最后,苏建青副书记和全体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强调指出:全校党员干部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推动责任落实;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营造崇廉尚廉氛围;四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践行“四种形态”;五要干净担当,修身自律,做遵规守纪表率。


       511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观常熟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增强反腐倡廉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感触,一致认为警示教育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教育效果好;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一身正气立身从教,两袖清风以德育人,为培养大国工匠作出贡献。

       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廉洁教育纳入学校德育体系,与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廉政黑板报、廉政手抄报、廉政短信等方式,使诚信守法、正直自律等良好的道德意识根植于学生的头脑之中,营造崇廉倡洁的校园文化氛围。

(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