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退教协组织参观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454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429日,学校退教协会一行97人驱车踏上无锡红色之旅,走进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学习红色历史。

       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前身是新四军挺进苏南东路地区进行抗日斗争的一个重要指挥部。新四军六师在锡北地区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时间虽短,但为今人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历史遗迹。

       大家首先观看了新四军东进无锡的宣传片,身临其境了解了新四军六师筹集经费给养、壮大武器装备、发展革命部队、打通南北通道、开展敌后抗战的情况。在历史陈列馆,大家驻足凝神观看烈士的一件件遗物、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新四军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深深震撼着每一位老教师。

       半天的参观学习让老同志们深受教育。去年经历了抗击疫情斗争,今天又重温新四军的光辉历史,大家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老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挥余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