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福地 “职教”沃土—— 江南商贸集团和我校合作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39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地方酒店服务行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在常熟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指导下,江苏江南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和我校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项目。

       427日下午,首届江南商贸新型学徒班开班仪式在常熟国际饭店举行。市人社局领导,江南商贸集团公司及旗下国际饭店、王四酒家、阅山轩领导,学校领导及新型学徒班全体成员参加仪式。首届江南商贸新型学徒班共3个班121人,分烹饪和餐厅服务两个专业。

       在仪式上,江南商贸集团总经理助理周宏雷回顾了自去年项目签约以来,校企双方一起分析学徒岗位,制定培训课程、研制培训计划所作的努力,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意识上勤于学习;三是行动上学以致用。同时,他勉励学徒们通过培训,锤炼岗位技能,提升岗位胜任率,助力江南集团为常熟人民美好生活服务的美好愿景。

       学校校长苏建青代表学校对江南集团的信任表示感谢。随后,苏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校多年来在校企合作方面开展联合育人的探索和实践,汇报了学校联合企业在企业新型学徒制方面的尝试和成果。对于此次合作,苏校长表示校方将全力以赴,调配师资、准备资源,和江南商贸集团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完成充满信心。

       最后,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钱雪平对此次项目的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钱局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国家对技能型人才的政策和全国技能大赛的开展情况,勉励学员们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国家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大环境下,成就一番事业。钱局长希望:校企双方一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兼顾工学;二要合理分工,校企找准定位,各司其职;三要总结提高,边做边总结,探索出好的样板,进行推广。

       开班仪式后,常熟市市场监督局食品科科长赵玉琪受邀为学徒们进行了餐饮行业《法律法规》培训。

       学校和江南集团旗下多家单位紧密合作,常年开展烹饪和酒店管理专业的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尤其是和山水江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建有常熟市现代化实训基地和山水江南企业学院。此次新型学徒制项目的开展,将助推现代化实训基地和企业学院建设向新的领域延伸发展。


(就业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