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常熟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80

       实施市政府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民生实事项目以来,全市普通高中、职教学校高一新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已成为常态化。1125日,由常熟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和市卫健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常熟市高一新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演练”比赛在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本次比赛全市共有11个学校参赛,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学生同场竞技。我校学生工作处、校医护室及系部相互配合,克服各种困难,认真抓好学生的技能训练,最终由汽车工程系6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通过“CPR、创伤救护、理论知识”三个项目的激烈比赛,为我校取得了总分第2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二等奖。

       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宣扬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理念,普及现场急救知识与技能,增强师生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