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709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学校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抓落实”工作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7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报告厅隆重召开了建党99周年纪念大会。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学校在职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平建新委员主持纪念大会。


       表彰先进,创先争优。2019年度,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吴国清委员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党委委员为受到表彰的第七、第九、后勤三个先进党支部和周伟刚等29位优秀党员进行了颁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激励广大党员更加自觉投身教育实践,掀起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新热潮。


       总结回顾,谋划发展。颁奖结束后,何世伟委员对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做了总结。2020年度上半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质量。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发展基础、严格正风肃纪,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始终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书记党课,指引方向。苏建青副书记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投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精彩党课。苏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这一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之中,尤其要落实到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实践之中。全面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积极实施产教深度融合的办学模式,深化校企全面对接的三教改革,推进1+X证书制度的有效实施。苏书记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努力在改革进程中革故鼎新、守正出新,实现自身跨越,不断给党和人民的职业教育事业注入生机活力。书记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凝心聚力,激发热情。会议最后,平建新委员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学习典型,赶超先进,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体现到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实践中去;三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当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求各党支部把庆祝建党99周年作为党员学习和教育的重要契机,激发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党员在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建功立业。

(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