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召开顶岗实习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578

       初夏到来,职教中心风和日暖。63日下午,电气工程系迎来第二次返校的毕业班实习学生。

       为了保障师生安全,电气系实训科与相关毕业班班主任运用网上班级管理系统精准摸排各毕业生返校情况,并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检查和服务工作,为学生顺利回校汇报实习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返校时,电气系召开了实习学生会议。会议一共有六个流程,实训科李俊副主任主持了会议,各实习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1.强调疫情未过,李俊副主任要求学生在实习中应遵守学校公司厂区的规定,对自己、他人负责。

       2.今年就业形式的分析。李俊副主任叮嘱同学们应充分认识到今年就业的复杂性与艰巨性,要珍惜实习机会,吃苦耐劳,服从公司岗位安排,尽量毕业后留下签正式聘用协议。

       3.统计顶岗实习单位,实习就业情况摸底。电气系调查学生可以转正的确切数量,需要调整实习单位的学生数量,调整单位的时间,以及有无需要学校再推荐合适单位。

       4.下发就业协议书。李俊副主任对签订协议书应注意的细节进行详细指导,并培训学生如何在网上填写就业信息,如何进行就业调查。

       5.强调实习手册应填写完整。签到情况是顶岗实习考查的重要指标,学校要求每个工作日的习讯云签到应及时完成,健康日报及时完成。

       6.再次进行了实习安全教育和实习纪律教育。

       最后,实习学生们纷纷表示实习期间会服从厂区规定,遵守系部、学校的各项实习要求,争做一个优秀的实习生,为正式毕业之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电气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