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疫情防控 守护校园净土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733

——市领导、市教育局领导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39日下午,常熟市副市长赵红、市府办副主任戴亚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明华一行,以及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唐建雪带队的教育局巡查组分别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我校苏建青校长、张恒副校长、杨志良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市政府、市教育局领导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校园值班值守、隔离室物资配备,现场体验红外体温检测仪的测试情况;全面了解我校疫情防控、健康跟踪、物资储备、线上教学、环境消毒、教育宣传、预案制订等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赵红副市长在现场查看及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开展的工作、采取的措施、制定的预案、所做的准备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校后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虽然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但随着逐步复产复工复学,人员流动性进一步增强,防输入的压力上升。开学准备工作须做得细之又细、实而又实;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严格落实苏城码查验与体温检测措施,尤其重点做好服务外包单位员工的严格管理;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和教学场所消毒通风,开学前全面做好校园所有场所消毒;强化食堂管理,分批分散就座就餐,最大限度降低学生聚集度;提前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疫情防控物资设备储备要充足,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市教育局领导也分别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来明确的要求和建议。

       最后,苏建青校长表示,下阶段学校将根据本次督导检查过程中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周密部署,完善预案;分工协作,形成合力;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头等大事,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行政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