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寄职教中心学子—— 同心战“疫” 人人有责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624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疫情发展和统一部署,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通知,请持续关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们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局外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钟南山院士在耋耄之年奔赴武汉;李兰娟院士在古稀之年冲锋一线;90后护士毅然剪去一头长发投入抗疫情一线……。全国各地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蔓延,落实到户,精准到人;各界人士踊跃捐款捐物。无论是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还是全国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的相互支持,都让人热泪盈眶。这就是今日之中国,强大的中国,团结的中国,有爱的中国。

       同学们,你们是学校最大的牵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党委、行政迅速行动,制订预案、每日摸排、强化措施、加强管理、体温检测、储备物资、消毒消杀、开窗通风、值班值守……。全速推进、全面落实、全力防控,尽责尽力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的每一个电话、每一条通知、每一次提醒、每一个短信,都传递着对同学们的殷切惦念。宅在家里就是最好的保护、最大的贡献。同学们要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不为防疫抗疫添乱,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要在家上学,停课不停学。在这个“加长版”的寒假,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努力寻找光的方向,做好学习规划,合理安排学业,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学校将整合多方教学资源,通过网络教学平台、QQ、微信等网络方式提供在线教学。要懂得敬畏,敬畏规则、敬畏生命、敬畏自然;要学会生活,多陪伴父母和家人,多学会为父母和家人分担分忧,多学一些生活技能,让父母和家人感受到你的爱心与成长。

       向光而行,同心战“疫”。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公开透明的信息,有细致的防护准备,科学的预防治疗,强有力的合理保障,这场战争,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我们一定会挺过去,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接我们的一定是美丽的春天。

  

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

202028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徐卫副书记等领导来校督查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徐卫副书记等领导来校督查
赵红副市长、陈邵东局长等领导看望西藏班师生
赵红副市长、陈邵东局长等领导看望西藏班师生
赵红副市长、陈邵东局长等领导亲临检查
赵红副市长、陈邵东局长等领导亲临检查
认真准备线上教学课程
认真准备线上教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