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0-01-27浏览次数:368

——致全校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全校师生、家长:大家春节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启动等相关指示和要求,学校已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由校长负责的应急领导小组,具体指挥落实学校预防和控制工作。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我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现向全校师生和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理性面对。全校师生、家长要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了解疫情,主动学习防护知识,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舒缓压力,引导身边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密切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学校报告情况。

       二、正确认识,科学防范。全校师生寒假期间不外出、不聚集,在家享受美好团聚时光,不参与各种社交活动,不到人员流动性大、聚集度高的酒店、商场等勤工俭学。出门佩戴口罩,回家注意消毒。避免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接触,凡有湖北地区旅行史、与湖北地区人员接触史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接触史的师生,自觉到社区登记,自觉做到居家观察14天以上。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

       三、服从大局,严守纪律。全体师生务必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取消所有返校活动,学生应认真遵从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求,未经批准不得早于202021724时之前返校,开学时间如有变化,将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另行通知。学校教职员工不要提前返校(除值班人员以外),具体返校时间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另行通知。处在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必须等通知后返校。做好放假期间留校西藏班学生的环境卫生、场所消毒、体温监测等工作。

       四、严密防范,阻隔隐患。学校对校门进行临时管制,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需进行身份核验、登记和体温监测。校外人员谢绝入校,确有工作需要的,需向学校申请批准,在校区门卫办理手续后方可进入。学校教职员工以外的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严格执行西藏班学生外出请假、登记制度,未经批准,禁止外出。

       五、履职尽责,准确及时。各部门坚持做好值班值守,建立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台账,切实执行防控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保持通讯畅通,如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准确及时完成,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疑似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行政事务处。

       六、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干部要利用现代通讯方式加强家校间的联系,悉心指导、关心学生;全体学生要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放假不放松,学习不间断。同学们要利用假期时间“充好电”,居家进行学习、阅读等活动。

       全校师生、家长,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时不待我,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您和家人的平安;无论您身处何方,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让我们全校众志成城、共克时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值此新春佳节,谨祝全校师生、家长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
   2020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