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藏一家亲 齐心抗疫情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464

       为了贯彻落实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特别是做好假期留校西藏班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常熟中等专业学校快速反应,专门成立了西藏班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定期指导、检查西藏班的疫情防控工作。

       常熟中专是西藏内地民族班定点办学学校,自2009年开始招收西藏内地民族班学生,迄今已有10年。10年来共招收西藏学生154人,目前在校学生30人。常熟中专根据西藏教育厅要求,进行“严、细、爱”科学管理,扎实推进内地西藏学生管理工作,为西藏地区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人才。

及时采取措施防疫工作全覆盖。

       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常熟中专不断落地、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坚定信心,精准防、严格控、有效治,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留校西藏班防疫这一特殊情况,123日,研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预案;125日,组织慰问西藏学生,暂停所有跟岗实习,回校集中管理;127日,召开西藏班疫情防控专题会议;128日起,实施学生活动严格管理、生活场所每日消毒、体温监测定期进行,确保西藏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情绪稳定、身体健康、生活满意。

严格落实责任生命健康有保障。

       在校领导的带头下,常熟中专的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宿舍,了解西藏学生的生活情况及假期的管理工作;向学生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通报疫情信息,督促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好习惯;强调学生无事一律不得外出,有事外出必须严格履行外出手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指导宿舍、食堂严格落实环境消毒、晨检制度和日报制度等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校医定期为西藏生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断规范学生管理、健全管理的手续、落实管理责任,不断提升管理成效。




 (校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