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为先,重在实效”学校召开期中德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77

       1022日下午,在学校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期中德育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副校长吴国清、副处长秦卫刚、王军明、邢月琴、团委副书记邵伟以及各系部德育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邵志晨主持。

       会上,邵志晨处长对半学期的德育工作情况进行了盘点,指出本学期近阶段德育工作几大亮点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的德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同时对即将开展的第1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明风采大赛和即将出台的最新学生常规管理细则(修订版)、德育预警制度、学生出勤异常日报告制度等方案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吴国清副校长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上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其次,他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学校德育工作,提出二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系部、各年级、各班级要认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二是想对策、想方法研讨德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棘手问题,不放任,做到有效管控;对于日常行为习惯问题,要严抓,做到严格管理;对于行为异常问题,要重点关注,做到以爱育人。他还强调:“学生管理,人人有责;学生教育,人人有份;学生成长,人人有爱;学生成材,人人有功。”全校教师要齐抓共管,全方位、立体式营造“文明新风融入心,育德于教乐践行”的校园氛围,不断巩固“融乐”德育品牌形象。

       最后,各位德育干部结合部门条线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深入交换工作意见,会议讨论充分,方向明确、思想统一、效果显著。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