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蔚蓝计划——常熟市校园普法法律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25

为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营造良好校园环境,今年9月,蔚蓝计划——常熟市校园普法法律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竞赛由常熟市委政法委、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主办,由常熟市教育局、常熟市司法局协办,由常熟市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竞赛采用“线上答题”和“线下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吸引了全市45所中小学校,50000多名学生参赛。学校荣获“蔚蓝计划——常熟市校园普法法律知识竞赛”常熟市优秀组织奖。

“线上答题”环节,学校积极动员全校同学参与,大家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认真完成答题,我校以极高的参与率和正确率获得优秀组织奖。

“线下竞赛”环节,1021日在常熟市广播电视总台演播中心,学校韩晓湉、陈谦、黄真颜三位同学组成的逐梦队和曾玉霜、王迪、贾心怡三位同学组成的飞扬队代表学校出赛,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校园欺凌与暴力犯罪等内容纳入竞赛的重要考察知识点,内容紧贴青少年身边的法律事件,将司法实践中青少年常见、常发或危害性较大的违法犯罪行为纳入题库,及时做好违法犯罪预防工作,使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学到很多法律知识,受益终身。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