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班主任在常熟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543

       73日,由常熟市教育局、常熟市教育学会主办,常熟市少年之家承办的2019年常熟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少年之家演艺厅拉开序幕。我校姚健老师荣获一等奖、陈莉莉老师荣获二等奖。

       大赛从3月份开始启动,学校高度重视,学工处牵头召开三次专题会议,研讨研读比赛方案,提出参赛要求,组织预赛,层层把关,并邀请常熟市班主任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蒋加云老师进行专题辅导。

       决赛当天,苏州市教育局政宣处处长徐洁、苏州市教育局政宣处干部张雨作、苏州市工业园区教育局政宣处处长高静波、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何雪英、苏州市相城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韩伟琴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顾泳、基教科副科长夏振君、周新、德育干部邓俊,常熟市少年之家副主任朱嘉萍,苏州市名优班主任工作室——“蒲公英工作室”负责人周丽娜也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根据《苏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考核要求》提出的“七大技能”,从班主任工作手册检查开始,进行了“精彩亮相”“脑力风暴”“情境应对”“班主任秀”四个环节的面试比拼。决赛中我校两位年轻的班主任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脱颖而出,姚健老师荣获常熟市一等奖;陈莉莉老师荣获常熟市二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校班主任过硬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更展示了我校老师在班主任工作中的智慧、修养和胸襟。班主任工作任重道远,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开拓创新、拓宽思路,开创班主任工作新局面。


附:2019年常熟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基础部:姚

    二等奖

    基础部:陈莉莉

    三等奖

    机电系:衡  玮

    基础部:雷长勇

    汽车系:顾梦菲

    传媒系:吴  熲

    基础部:黄 

  

姚健老师比赛现场
姚健老师比赛现场
陈莉莉老师比赛现场
陈莉莉老师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合影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