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交互培养高水平学徒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98

——明材智能制造“英才班”系列报道

       612日下午,我校电气工程系在九号楼开展了明材智能制造“英才班”第一期学员综合考核评价,整个5~6月份校企交互培养,本次阶段性考核评价将确定接下来学徒们轮岗培训的意向企业。此次考核评价由明材智能制造学院主导,四家企业凯毅德、创美工艺、爱斯达克和海力达共同实施。

       明材智能制造“英才班”是我校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推广政府引导、行业参与、社会支持、企业和职业学校双主体育人的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的有关要求进行的一次重要探索。“英才班”前期在组建的过程中通过常熟市高新区管委会牵手区域内的优质企业,同时引入了上海明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这一智能制造行业人才培养的专业公司,共同构建“1+1+N”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培养学徒。

       杨志良主任在随后的三方研讨会中指出:下阶段学校将按照企业生产和学徒工作、生活实际,实施弹性学习时间和学分制管理,坚持育训结合、工学交替、在岗培养;同时,下学期学校还将探索实践三周在企业、两周在学校的“3+2”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此外,学校还将积极与PLCopen IEC61131-3应用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合作,探索在此现代学徒制项目中率先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明材智能制造学院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电气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