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磋技艺 取长补短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424

——我校承办苏州市技能大赛加工制造类比赛

       116日至1172019苏州市职业学校“朗坤自动化”杯加工制造类技能大赛部分项目——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维护项目、模具制造技术项目、计算机绘制机械图样(AutoCAD)三个项目在我校机电工程系数控实训基地顺利举行。

       大赛前为保障比赛顺利举行,机电工程系在教学管理处及学校其他部门的协助下,对照比赛要求,充分发挥江苏省现代化实训基地(数控技术)的专业优势,为选手技能展示搭好平台;大赛期间认真做好和大赛有关的各项工作,为各位参赛选手提供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和优良的后勤保障服务。

        三个项目在两天内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7日上午,三个项目的比赛顺利完成。苏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张超处长、徐国明副处长,以及苏州市教科院孙簃所长在我校苏建青校长、平建新副校长、张恒副校长的陪同下亲临比赛现场。




       这两天的模具项目赛场上,各位选手一丝不苟地进行设计、加工、打磨、修配。车间内机器轰鸣,电光火石般的场面令人震撼。而计算机绘制机械图样项目的比赛场面则与模具项目的完全不同,选手们安静的读图、识图,键盘声络绎不绝。在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维护项目的赛场上,选手们时而埋头排线,时而专注地调试机器,紧张而有序的比赛氛围弥漫全场。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是加强学校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精益求精神的一次高水平比赛,是我市青年技术精英展示职业技能、职业精神的广阔舞台。我校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掀起学知识、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潮,加快技能人才的培养,为社会打造一支高技术人才队伍。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