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积极部署党员冬训工作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黄志荣发布时间:2018-02-04浏览次数:1050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纪律规矩意识,深入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学校党委统筹部署2017~2018年度党员冬训工作,落实支部组织生活会督听制度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此作为加强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的重要内容,科学谋划,规范实施,突出主题,抓出实效。

1月24日,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支部书记述职暨2017~2018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动员会。会上,第一党支部、基础部党支部和传媒艺术系党支部书记为代表作了述职,围绕二〇一七年度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和支部党建工作最重要的三项工作和存在的二个突出问题作详细的汇报,学校党委书记马骏一一作了点评,总结了二〇一七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存在不足,对二〇一八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然后,马骏书记就2017~2018年度党员冬训工作作了动员,围绕“五个一”, 即建好一个领导班子、定好一个工作意见、开好一个动员大会、搞好一个集中培训、推出一个创新案例,对冬训内容、重点项目、进度安排、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部署。

1月30日,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了2017~2018年度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党员冬训视频会议,听取了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长陈邵东同志作的冬训动员报告,对增强做好新时代冬训工作的使命感,明确新时代冬训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冬训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冬训工作落到实处等方面的要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学校党委安排录制了冬训动员视频,安排各支部后续组织全体党员收看。

1月30日开始,各党支部全面开展冬训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陈邵东局长作的冬训动员报告的同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等六个方面的专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在学习中凝聚人心,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为新一年的党建工作夯实基础。二月至三月上旬,各支部将围绕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采编点赞新时代、共话新征程”理论微故事征集,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讨论活动等项目,持续推进党员冬训工作。

结合党员冬训,1月31日至2月2日,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相关党支部书记作为督听员,全程督听对应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学校党委进一步完善党员分类管理、积分考核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全体党员开展二〇一七年度积分考核。结合考核,各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们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谈心得、谈认识、谈体会,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学校党委以推进落实组织生活会督听制度为抓手,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组织生活质量;以推进实施党员分类管理、积分考核制度为平台,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组织管理,主动参加组织生活,积极争当先锋模范,推动党员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以推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载体,起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和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

在党员冬训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学校党委精心营造凝心聚力求发展、务真求实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激活了支部的活力,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更好地树牢理想信念,打牢思想基础,筑牢人生防线,更好地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建立新功,为党旗增辉,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党委办)

学校党委组织收看教育系统党员冬训视频会议

  

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员冬训动员会

  

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冬训集中学习

  

第六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冬训集中学习